close

今天是禮拜二  依照慣例 我依然早起去打太極拉

只是因為 時間不多(七點要去早掃
 
今天七點之前練的 只能算是暖身八XD

八點早掃完 就又去找老師跟學長了 

今天請老師調的架子是"神仙一把抓"

我第一次聽到這招式名稱的時候 我以為是學長姐亂取的

例如 玉女飛梭 →仙女飄飄飄

所以後來我問學長這招名稱是啥時 還被學長調侃

總之 神仙一把抓是不太符合人體工學的一招  

要注意的地方非常的多 而今天被老師調的地方有

一. 下腳時 腳不要打直 腳打直的話 就好像引擎熄火一樣

       力量無法繼續下去 

二.手可以放後面及旁邊一點 不要太貼身體 


三.手逆纏到底時 若要繼續下一招 可以運用肩膀的關節

     往下在旋 就可以繼續


 之後 老師跟師兄有事在討論八 而我跟信宏都還有問題要問

所以我們在等的期間 就開始閒聊了

他說 有ㄧ次他跟老師一起練拳的時候 剛好有ㄧ招

         是把腳抬起來在放下去 就他看完老師示範的時候

         就看到一隻蚊子 躺在老師剛剛踩下去的地方(還會動|||

他說完我就笑了 OS:太威了八

我跟他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真的很困難

用手抓 搞不好還比較快||| (哪天老師空手抓麻雀 我可能也不會太驚訝XD

而這時 老師剛好跟師兄討論完了

他就問我們有沒有甚麼問題啊 我就讓老師調架子拉

老師光看我的手就說 我的手裡面沒東西

我就一臉糾結||| 老師就解釋給我聽拉

把意念放到手指尖 感覺好像有東西慢慢的充滿

那我就依照老師說的做拉 那老師就說 現在就慢慢的有東西在裡面了

這時我指頭間就有ㄧ種磨擦的感覺 我就問老師是怎麼一回事拉

老師就叫我把手伸出來 我就把手心朝上把手伸出來 

老是的手就跟我保持一定的距離 手心朝下 由我的肘關節拉到手心

第一次 第二次 我都沒啥感覺 到了第三次 超妙的

我的手從肘關節到中指指尖 有ㄧ股麻麻的感覺

有點像被電到 只是痛感沒那麼強烈

而後信宏嘗試了一遍 他說真的有ㄟ(超興奮的^^

老師說 那就是氣啊!   像我跟我學長的程度要一段時間

才能感覺得到 如果已經到他自己的程度 舉手就有 有意念就有

我只能對老師在一次佩服的五體投地OTZ

老師我會追隨您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ndra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